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全域治水处处美 今日蚝乡更宜居

2021-0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1月14日,宝安区政协机关老干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沙井街道参观学习,老干部们走进蚝乡湖公园,切实感受蚝乡的新变化,全域治水、处处美景的生态沙井让老干部们不住感慨称赞,竖起了大拇指。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游植雄参加。

当天,老干部们一行还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流会会议精神提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纲。

在蚝乡湖公园内,老干部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市民们在湖边锻炼,孩子嬉戏,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大家不由得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纷纷点赞沙井的治水成效。蚝乡湖原为排涝河、沙井河、上寮河、新桥河交汇的岗头调节池,曾是一个臭水塘,是治水工作的“硬骨头”。2019年起,沙井街道全力推进蚝乡湖治水,仅耗时16个月便圆满完成蚝乡湖公园这一市、区重点治水工程建设,其中仅4个月就拆除32栋、3万平方米建筑物。总投资2.7亿元的蚝乡湖公园于去年12月底开园以来,成为辖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蚝乡湖公园的建设,体现了沙井人的勇气和魄力,把原本的‘臭水塘’变成为群众服务的亲水平台。今天的参观让我们很受教育,希望沙井能牢牢把握接下来的机遇,做出更多惠及百姓的事业。”老干部沈建英说。沙井辖区内共有17条河涌,是宝安河流最多的街道。近年来,沙井街道通过强力整治和生态修复,治水提质成效显著,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越来越宜居宜业,老百姓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