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网格员开展专项行动 入户号召居民留深过年

2021-0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吴泽华)自1月13日开始,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全面开展人口信息“四个底数必清”排查专项行动,组织网格员利用上门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精准掌握辖区人口离深、返深情况。

据悉,1月13日至1月14日下午5点,福永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752人次,巡查走访“三小”场所992处、出租屋8102间套,采集人员信息1977人,注销人员信息2741人,核查人员信息2.3万人次,塔式宣传达3.6万人次。

与此同时,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以网格站为单位,联动辖区楼栋长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积极利用租户微信群、美篇等新兴媒体,深化塔式宣传,动员号召广大市民留深过年,劝导住户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提高宣传的覆盖面,福永网格还制作了防疫知识专属宣传二维码,辖区群众只需扫二维码便可直接阅读《宝安网格温馨提示——留深过年,共抗疫情》,将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延伸至“每家、每户、每人”。据统计,该链接上线不到2天,点阅量已达2万多人次,获得市民积极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