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社会拥军联谊会慰问新安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2021-01-15 来源:宝安日报

慰问现场。

11日的凛冽寒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与“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区社会拥军联谊会会长李新华一行来到11号地铁线兴东站交通路口,慰问正在顶着严寒为市民进行交通指引服务的新安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他们送上暖风机和蜂蜜等慰问品,队员们感动地说道:“区社会拥军联谊会雪中送炭,温暖了大家的心,回馈社会形成一股正能量。”

据了解,新安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2020年3月11日成立,队伍由最初的5个组不到30人发展到15个组70余人,年龄均为60岁以上的退役老兵,最大的70多岁。他们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在队长陈瑜,副队长江云辉、黄宏开的带领下,每天每组4人从早上7:30-9:30上路轮流值班,实践着“昔日战场扛大旗,今朝手拿小红旗,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志愿者服务队中退役军人夫妻、父子齐上阵,常态化在宝安区开展交通指引、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成为深圳家喻户晓的志愿者特色品牌。

李新华会长表示,哪里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区社会拥军联谊会的关爱就出现在哪里,拥军联谊会一直秉承“发展不忘国防,致富不忘拥军”的宗旨,配合地方政府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为社会正能量添砖加瓦。

许亚莉通讯员陈小清/文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