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留深过年 建设湾区

2021-01-15 来源:宝安日报

亚太星通建筑外围,两名工人正进行高空作业。

一名工人顶着寒风在绑柱子钢筋。

一名正在拼装铝膜的工人。

建筑外围,正在准备进行幕墙吊装的工人。

工人在工地钢架上检查液压爬模。

年关将至,当大家还在想着留深怎么过年时,有这样一群人却为了项目进度,在一线赶工。在卫星通信运营大厦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抢抓春节前晴朗天气加紧施工。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安全帽,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吊装幕墙,有的在拼装铝膜,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接受采访的张师傅说,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大部分人会留深过年,小部分工友需要回家过年的,基本上提前回去了。当记者夸赞他们为了宝安建设作出贡献时,张师傅腼腆地笑着说:“从来没在深圳过年,今年感受一下在深圳过年的氛围,今年留下来的工友也比较多,这个年也会很热闹的。”

外形酷似火箭发射塔的亚太星通总部大厦将矗立在宝安中心区的海滨广场旁,去年发射的“深圳星”卫星就来自亚太星通,是宝安卫星产业的领军企业。卫星通信运营大厦占地面积7630平方米,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造型融合了火箭发射的支架和太空站光伏板,在宝安中心区建筑群中增添了航天元素。为了更好地融入宝安中心区的碧海、蓝天、绿地,建筑选用了4.5米整块的玻璃幕墙,呈现出“冲天而上”的流畅建筑曲线。总高230米的卫星通信运营大厦预计于今年4月封顶,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宝安最高的建筑之一。

临近春节,施工单位提前加工钢构、幕墙单元板块,并在项目附近增加材料堆场,保证节前节后材料、构件能及时供应,保证工人能持续稳定地作业。施工单位也响应防疫政策,鼓励工人留深过年,并安排了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施工单位为愿意配合项目赶工推迟返乡的工人购买了飞机票、高铁票或安排包车,并进行了防疫知识宣传和教育。宝安日报记者王悦/文刘安邦/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