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及成效,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2021年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宝安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工作面貌显著改善;各科室和各所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专业;宝安区收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大批荣誉。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宝安区未来也将面临着三大挑战:一是如何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好官,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持久战起好步、开好头,并完善污染防治体制机制;二是随着宝安区城市面貌、国土空间快速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加强生态环境管理,持续提升环境质量;三是如何快速提升环境管理水平,适应社会快速变化对生态环境监管提出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类平台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环保工作架构。要充分发挥生态文明考核、治污保洁、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二是紧紧抓住“智慧管控”这一主线,推动环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智慧管控不仅仅是信息化手段,更是流程再造、管理制度重塑、管理手段创新。要创新思维,加强信息化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信息化培训,发挥信息化手段作用,推动工作水平的提升。三是要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早规划、早准备,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要对接市生态环境局年度工作计划,将工作计划再细化、再完善、再充实,细化到每个季度。要及早推动落实招标、预算执行等重点工作。各科室各所要根据自身特点打造亮点工作,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四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平稳度过春节假期。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医疗机构、隔离点、污水处理厂等的监管,确保监管全覆盖。要加强企业监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