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直排式热水器上一秒安装 松岗网格员下一秒拆除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连日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400多名网格员集中兵力对辖区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查严控并全力“围剿”直排式热水器。1月13日,东方网格巡查中队在巡查中发现某租户新安装1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现场督促当事人将其拆除,及时消除了这一燃气安全隐患。

结合岁末年初气候和居民用电用气高峰等特点,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兵分多路开展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行动。行动中,网格员通过入户地毯式排查,告知住户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发现仍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居民,动员其立即拆除;拒不拆除的,做好台帐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当日下午16时许,网格组长黄利仿巡查至蚌岗社区一区F306房时,发现一台全新的直排热水器挂浴室墙上,租户被询问后称前两天在网上购买回家,趁休假在家刚刚安装好准备晚上使用。随后,网格员以案例说法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当事人立即拆除。经教育和劝导,当事人同意配合网格员现场拆除,并表示以后将会使用合格的燃气热水器。

据了解,每年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直排、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仍有少数群众侥幸使用,如果未按规范要求安装或者使用不当,将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故。接下来,松岗街道将持续开展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严防回弹现象,共筑安全防线。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