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寒冬加强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炉樟)寒潮来袭,为确保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寒冬期流浪乞讨人员排查、救助的工作。截至目前,共走访摸排高速桥底32处、桥梁涵洞27处、立交桥底18处、人行天桥2处,疏散、慰问流浪人员10人。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对辖区内生活无依的流浪乞讨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部分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活动情况,重点开展路面巡查,尤其夜间加大对鹤洲高速桥底、鹤洲高速周边、广深高速沿线、107国道两侧、黄田天桥、钟屋天桥内环路、深中通道沿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确保巡查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加强与社会事务办、黄田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联动配合,一经发现流浪乞讨或露宿人员,要积极劝导、慰问、护送等工作,对不愿接受救助的,密切与民政部门联系,提供必要的食物饮品、寒衣棉被、口罩等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此外,于1月11日,执法队员在九围市场周边巡查发现流浪人员1名,经了解,该男子常年流浪在九围、鹤洲社区,队员劝导其仍不愿前往救助站,随后执法队员对其送上棉大衣1件、棉被1床、口罩若干,并移交社会事务办跟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