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梁燕 何建泽)1月14日,松岗街道组织召开森林防火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街道分管负责人、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松岗派出所、东方派出所、消防中队、各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2020年松岗街道森林防火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松岗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安全,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的林区火源管理和巡查排查力度,以务实有效的措施,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组织各社区、相关部门开展防火宣传活动3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4000份,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森林防灭火相关培训和讲座4次,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2次,松岗街道全年未发生森林火警事故。

松岗街道分管负责人对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因受疫情影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格外严峻。他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防火意识,筑牢防火警戒线;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应急队伍和公园安保,加强辖区内林区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到“山有人管、火有人灭,责有人担”,把每一项工作职责压实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加强与街道应急管理办、消防中队等部门的积极联动,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时能够迅速进入状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好街道生态环境森林资源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