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网格员迅速出击 成功制止一起网络诈骗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李欣雨 缪珊)1月11日,福海街道塘尾网格站网格员快速反应,成功制止一起冒充贷款软件客服的网络诈骗,使辖区群众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当日中午14时,塘尾社区网格楼栋群聊中一条咨询转账问题的信息引起了网格员小杨的关注,小杨立即致电该群众刘小姐。经了解,刘小姐在“蚂蚁借呗”APP上进行借款,但业务员告如需借钱需先填写资料并交5000元押金至指定银行卡才可借款。小杨告知刘小姐,暂停一切操作等网格员到现场。随后网格员小杨、小陈赶到刘女士居住的出租屋进一步核实,在查看了刘女士和业务员的对话后,确认就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此时刘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幸亏网格员及时介入才未造成经济损失。网格员提醒刘女士并呼吁大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面对不认识人群,请不要轻易汇款、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