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聚青年智慧 共谋青年发展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 薛玲玲)为进一步了解辖区青年状况,收集青年需求,汇聚青年智慧和力量,助力青春社区建设与发展,1月14日下午,松岗街道“集聚青年智慧,共建青春社区”主题座谈活动在健仓科技园园区团委顺利举行,来自学校、社区、企业共计30余名青年代表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以青年交流座谈的形式,切身走进辖区青年当中,把握青年需求,集聚青年智慧,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多样化精准服务基层治理。通过“破冰熟悉”、“需求收集”“疑问解答”、“青年成长成才和志愿服务主题分享”等四大版块,收集和探讨了青年在婚恋交友、心理健康、就业创业、成长技能、志愿服务、基层团建、权益保护、助弱帮扶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相关疑问。

据悉,此次青年汇智座谈还邀请了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秘书长朱印老师和深圳百优义工、2020年宝安第四届玫瑰奖章获得者周宗燕作为嘉宾,分别从青年思想政策引领和青年志愿服务等角度分享了青年如何奋进新时代,以及如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等内容,为松岗广大青年发展拓展思路、“补钙加油”,为服务青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新参考。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青年们探讨激烈,踊跃发言,积极提出了优化青年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一批有创意的点子和想法。楼岗社区青少年社工李辉秀说:“可以通过法律讲堂等形式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沙浦社区团干蔡敏聪表示,可以设计一些类似“电子竞技”的科创类服务,拓展青少年的视野和思路;崇文学校团委负责人汪德康老师分享道:“希望以后这种座谈可以常态化,搭建青年交流分享平台,促使青年碰撞更多思想火花,为团工委服务创新增添新的思路。”青年们热情洋溢、集聚智慧,为2021年松岗青年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巨大能量。

松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被松岗青年“感恩、自信、坚韧,担当、拼搏、奉献”的“松岗青年精神”所感动,被青年踊跃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松岗青年发展的行为所温暖,松岗街道团工委将和广大青年一道,谱写更加精彩的青年篇章。

据悉,在此次座谈之前,松岗街道团工委线上组织收集了近500份青年需求调研问卷。接下来,工作人员将会把调研数据和座谈内容相结合,建立社区治理服务清单,以满足青年实际需求、解决青年实际问题为目的,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青年活动,进一步推动青春社区的发展和建设,促进松岗青年成长成才。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