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开展寄递物流排查行动 开箱验实60多件快递

2021-01-14 来源:晶报

晶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杨梓锋 李耀林)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工作,严防涉毒物品利用物流行业作为媒介运输。1月12日下午,在宝安区禁毒办统筹安排下,沙井街道禁毒办深入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开展禁毒管控排查工作。

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对企业网点是否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X光机、安装监控、数据对接等“两持五标”工程进行严格检查,并在现场随机抽取2-3件快递进行开箱验视,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在场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并向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科普禁毒知识,提醒员工要提高警惕,如发现有涉毒可疑行为要及时报警。

此次行动共检查25家寄递物流企业,开箱验实快递60多件,并未发现涉毒及其他违规物品。下一步,沙井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管控整治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监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