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500个足球温暖山里娃

2021-01-14 来源:宝安日报

麻江县景阳小学学生手捧足球开心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青少年校园足球“星光计划”帮扶活动结束不到一个月,1月10日,校园足球“星光计划”帮扶活动之足球发放仪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景阳小学举行。由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捐赠的价值5万元的500个满载爱心、承载希望的宝安“满天星”训练营专用足球跨越山河,送到了景阳小学孩子们的手中。

2020年12月9日,宝安区教育局赴贵州黔东南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星光计划”帮扶活动。宝安校园足球相关领导、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帮扶学校领导和教练等一行18人,辗转走访了凯里市第一中学、麻江县景阳小学、麻江县龙山中学三所结对帮扶学校,就校园足球发展及帮扶内容进行研讨交流,这也是2019年8月“星光计划”发起以来,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开展的首个帮扶活动。调研现场,宝安校园足球代表团观看了麻江县景阳小学四百余名学生表演的自创足球操,并为景阳小学足球队队员与教练送上训练服、足球等专业装备。在随后的座谈会现场,麻江县景阳小学校长范嗣焱表示,作为一所村小,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的各项条件都比较困难。“为学生买足球的经费都是学校出,家长们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我们的足球一般都是用到报废,实在没法继续用的时候才丢掉。”质朴却心酸的一席话触动了座谈会现场每个人的心。彭茂发随即表态,将从宝安“满天星”训练营经费中拨款,向景阳小学500名师生捐助500个宝安“满天星”训练营专用足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关心。如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500个足球便已顺利抵达景阳小学,景阳小学的孩子们兴奋之余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希望,好好学习,踢好足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据悉,沙井中学、壆岗小学、荣根学校已与凯里市第一中学、麻江县景阳小学、麻江县龙山中学三所学校结对,具体的帮扶计划将根据对口帮扶学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沟通、落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