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李寅龙 陈晓娜)1月13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在会堂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应急管理办(安监)和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班组长、各分站站长、组长等共160余人参与培训。

活动特别邀请“清廉宝安湾”党风廉政宣讲团吴远汉主任作了题为《基层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分析》的专题讲座,通过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基层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形式的讲解,特别是针对近期出现的“黄“”赌”“毒”“醉驾”等案件进行了重点剖析和强调,让大家对公职人员的内涵和外延,基层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形式有了更深的认识。

“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活成别人讨厌的样子?想一想,你收受的不义之财真的对你的人生有实质性的改变吗?想一想,你真的能承受违纪违法东窗事发的后果吗?”培训会上,主讲人提出的3点建议,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自我要求,时常自我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活动通过对身边案例的精彩讲解,对全面提高广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非常重要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通过专题片、专题展览、社区廉洁文化沙龙等宣传手段,营造良好廉洁文化氛围,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理念,防止出现“黄“”赌”“毒”“醉驾”等违法违纪问题。同时,紧盯“春节”等重要节点,严肃查纠“四风”问题,及时关注社区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在全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