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强运动 倡环保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01-14 来源:宝安日报

义工们一边徒步,一边宣传环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李飞 文/图)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日前组织公益徒步队的义工们在市民广场开展徒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的徒步过程中,义工们不畏严寒,高举“绿美新桥,义起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文明标语,围绕市民广场一路前行,沿途不时有晨练的市民加入到徒步队伍中。

队伍里,来自新二社区的张莹丹一家特别引人注目。当天,他们一家四口都报名参加了徒步活动。“徒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宣传环保,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我们都乐意参加。”张莹丹几乎每周都会报名参加徒步活动。“我们在徒步活动中还会清理沿途的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当天的徒步活动领队古锦银介绍说。

据悉,自2020年以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公益徒步队坚持每周末开展一次徒步活动,吸引近万名义工和其他市民积极参与。他们用脚步丈量新桥的土地,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为绿美新桥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