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智慧蓝领行动”走进宝安为企业送科技服务 提升员工科学素养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近日,由宝安科技馆主办的深圳市“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并于1月7日和12日相继走进宝安开展培训课程,为宝安企业送来了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培训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科学素养。

记者了解到,“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智慧蓝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提升劳动城镇劳动者的科学素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助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活动由中国协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指导,深圳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宝安区科技馆主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深圳科技志愿服务传播分队承办。

1月7日下午,以“职业沙盘训练课程之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首期“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培训课程在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讯方舟”)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中国临床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系统心理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伍翔教授为华讯方舟一线员工做了精彩分享,通过讲解影响情绪的心理因素,带领员工观摩心理剧,形象、直观地解释了人的压力和情绪是怎样产生的,以及面临职业焦虑和压力该怎样面对,他还结合鲜活生动实例与互动游戏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展开教学,员工们不断的笑声与掌声贯穿全场。企业员工表示,他们在课程培训中暂时放下了工作与烦恼,也从中学习到了解除心理疲劳、缓解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

1月12日,“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期在深圳市福瑞诺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本次活动以“生涯规划助力员工发展”为主题,旨在以稳岗培训促进企业发展,当天的活动内容主要围绕职业发展阶段策略、职场发展解决方案、职场情绪应对之道等方面开展,帮助员工清晰了解职业发展规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升员工的工作稳定性和职业幸福感,实现企业稳岗和员工增效的双赢。据悉,深圳市福瑞诺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公司工程师加入科技志愿者的队伍,并率先在公司成立科技志愿服务福瑞诺分队。

宝安科技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次“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科学素养,激发其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潜力,也帮助员工增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认知,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接下来,宝安科技馆将继续推动“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的落实,吸引更多人主动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将更优质的服务送入园区、送入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