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西乡表彰374名优秀楼栋长和2个优秀楼栋长服务站

2021-0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彭政)近日,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会同楼栋长联合会举行了2020年度西乡街道楼栋长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活动,对辖区374名优秀楼栋长和2个优秀楼栋长服务站进行表彰。此次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以全街道25个网格巡查中队为单位,分别联合辖区楼栋长服务站举行。

各个中队举行的表彰会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楼栋长开展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充分肯定楼栋长们的工作,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依托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分会、社区楼栋长服务站等履职平台,充分发挥参与基层治理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履行职责,配合网格部门做好网格化综合巡查工作。会议对西乡、流塘社区2个优秀楼栋长服务U站、5名楼栋长联合会优秀会长、10名十佳楼栋长、155名抗疫先进个人、184名楼栋管理先进个人及20名“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作为鼓励。

据了解,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西乡街道楼栋长主动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深、宣传防疫知识、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积极响应倡议为滞留疫情地区的租户减免租金600多万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街道8700多名楼栋长参加了由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社区、派出所等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295场;在全区楼栋长队伍率先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2800多名楼栋长注册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目前学习积分超过2万分的有102人。楼栋长们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履职履责,参加巡逻防控及出租屋整治行动累计18.5万人次,自主申报居住人员信息65.5万条,通报和整治安全隐患8.14万宗,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