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西乡:男子酒醉下海轻生,义警严寒英勇救人

2021-0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彭赐该 曾昭发)这些天深圳的天气是真冷,可这么冷的天,宝安西乡街道的海岸巡防义警们发现海面有市民遇险,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下海救人,围观市民纷纷表示,天气虽冷,但义警救人却很暖。

1月7日上午9时左右,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第二分公司驻西乡街道海防义警队长孙学军,与往常一样对西湾公园海边进行执勤巡逻。虽说正值退潮时分,可孙学军从未放松警惕。巡查过程中孙学军发现岸边摆放这空酒瓶与衣物,空气中还依稀闻到淡淡的酒精气味。

这引起了孙学军高度重视,他四处查找可疑迹象,最终在离海岸20米处发现一名男子独自一人坐在海边的淤泥之中。孙学军当即便向其呼喊,不知是距离过远还是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未得到男子的回应。

孙学军感到不妙,当即一边上报到共乐派出所,一边召集附近岗位义警队员前来支援。派出所民警与辅警中队长赖志林、海防义警队员很快就赶到现场。在等待相关救援部门赶来期间,海上男子突然起身继续向海中间走去。情况变得相当危机。在这时候,共乐派出所中队长赖志林、海防义警队员吕玉华二人立即下水开展施救。

当天天气寒冷,海风如同刀子一般刺骨,二人并未多想,当即脱下厚重的外套与鞋子,在冰冷的淤泥中一步一坑的向轻生男子走去,最终合力把轻生男子安全的拉回海岸。经派出所民警初步了解,该男子是因为与女朋友吵架分手,又在酒精的刺激下,头脑一时不清醒想不开要自寻短见。目前该名男子已酒醒,由赶到的朋友带回家中。

据了解,深圳市宝安保安服务公司第二分公司驻西乡街道海岸巡查义警分队成立以来,认真配合西乡街道开展海防沿线治安防范和反偷渡、反走私工作,并积极为民服务,先后成功救助落水、跳海群众26人,驱赶长时间逗留玩耍垂钓的旅客6759人次,驱离船只3956多艘,配合派出所查验上岸人员93人次、发现冻品7800多斤、盘问可疑人员4351多人次,测量体温8400多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