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居民可自助办理水务业务啦

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罗海波 庄慧瑶)好消息!日前,记者获悉,水务智能自助终端机将于1月18日相继进驻宝安区及其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可自助办理查缴费、发票打印、清单打印、用水开户、暂停用水、恢复用水等业务啦。

水电气业务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宝安区努力提升宝安区公共服务便民化水平,便利企业、群众办理供水业务。2019年,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实现水电气业务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一窗办理”,通过制定《水电气业务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指引》,明确事项名称、审核要点、办理时限、办理渠道、收费标准等,确保清单式规范受理,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水电气”业务的咨询、导办、转办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综合窗口统筹利用效率,并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办理“水电气”公共服务的便利。为保障窗口服务质量,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水电气业务进驻培训,水电气部门业务骨干对业务办理流程及审批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为避免纸质材料流转影响办事效率,入驻的水电气业务目前全部申请材料实行电子流转,不但减轻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物料流转的压力,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还结合5G远程视频业务办理系统,接入水、电、气三家单位,为企业、群众提供水电气公共服务业务实时可视化咨询、导办等服务,提升公共服务事项办理体验。

据介绍,下一步,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将持续完善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更多公共服务业务进驻大厅,为宝安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的办事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