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创新形式宣传防疫

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留深过年好处多,健康吉祥免奔波。”近日,福永街道阳光曲艺团创作了一曲快板,以轻快明了的语言广泛宣传防疫工作,促使大家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同时劝导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留深过年,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为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打下良好的舆论基础。

昨日记者在福永街道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阳光曲艺团创作了不少与抗疫防疫主题相关的快板和相声作品,将沉重的抗疫防疫话题转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节拍,传递给每一位居民群众,使得宣传内容入脑好记,出口好读。眼看春节临近,阳光曲艺团抓住防疫重要节点,针对寒假、春节假期两个节假日的特点,创作了防疫与留深过年相结合的全新快板作品《留深过年》。

“师生留深过寒假,校园防疫靠大家。提前预约进景区,带好口罩一米距。假期进入商场逛,体温检测保健康。春节期间少出行,健康祥和又安宁。人人自觉防新冠,家家安度快乐年。”这曲快板作品仅有不到250字,却把寒假、春节假期两个重要假期,人们日常活动需要注意的防疫事项都一一做出了提醒,语言平实近人,让人听得进、记得住。

据阳光曲艺团负责人赵梓琳介绍,阳光曲艺团是在福永街道成立并发展壮大的本土文艺社团,曲艺团始终坚持扎根本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通过创作接地气的、有生活气息的文化艺术作品向群众传递正能量。“防疫是重要的严肃的内容,我们将防疫的主题通过轻松愉悦的快板相声等形式呈现出来,更易于被接受和传播。”他表示,春节期间,阳光曲艺团还将继续创作更多受欢迎的作品,并借助笑满堂的舞台,为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送欢乐送吉祥。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