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网格员为流浪母女送餐

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翁贾瀚 梅美情)日前,福永街道在开展“防御寒冷天气专项巡查行动”期间热心救助了一对流浪母女,为其送上爱心食物。

据悉,11日上午,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正对辖区广场、车站、老旧屋村、桥底及涵洞等开展冬季巡查,福永网格员钟崇咏、方钦财在途经宝安大道时,遇到一对衣衫破旧的母女在废品堆旁捡食物吃。热心的小钟和小方随即上前询问二人情况,并联系该路段所在社区工作站反映相关信息。得到消息后,就近工作人员很快为母女们带来了面包、牛奶及方便面等食物,网格员也关切地将二人送至附近一家店铺用早餐。

“谢谢各位工作人员,让我们吃上一顿热乎乎、美滋滋的早饭。”饱餐后的二人眼眶湿润地向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据悉,该母女俩后来由于不愿前往救助站寻求救助而自行离去。街道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群众,遇到困难有需要救助的,都可以联系社区或者区民政部门,或者自行前往救助站寻求帮助。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