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盯紧看牢各个环节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机场海关入境处充分做好防疫措施,执勤人员严阵以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文 宋璐 /图)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深圳机场集团总经理朱恩平,区领导姚刚、李懿参加调研。

在宝安国际机场,王立德根据境外旅客入境流线,实地检查了登临检疫、下机、核酸检测、边检入境、分拨转运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重点检查了涉疫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排泄物处置及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隔离、消杀工作,强调要认真查验涉疫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排泄物处置流程及其效果,抽检场馆消杀情况,并加强境外旅客入境通道封闭管理,进一步优化入境旅客分拨转运流程,督促入境旅客隔开就座,确保万无一失。

在深圳恒生医院,王立德按照发热病人就诊流线,实地检查了入院通道、分诊通道、发热门诊、候诊区域的情况,重点检查分区诊疗、院感防控、人员防护工作,强调要完善分诊标识,引导发热患者直入发热门诊,杜绝院感。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设标语、标牌,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患者和医护工作者时刻保持警醒,更加重视疫情防控,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眼下天寒风大,要在入院通道、候诊区域设置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集装箱房,改善病人就诊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