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落实“严、实、细、全”安全文化

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承远航油公司航拍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关宇 冯彧超 文/图)近日,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传来喜讯,宝安企业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喜获“2020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继2019年荣获“广东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后,在安全文化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重量级荣誉。

据介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由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共同组织,是对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的最高表彰。该评审依照《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对企业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和安全行为等13大类57项指标有着非常严格的达标要求。通过层层审核、答辩考核和两轮现场审查,深圳承远航油公司是中国航油集团2020年唯一代表入围全国终选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创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作是深圳承远航油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该企业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合规性、符合性和有效性为导向,整合SMS安全管理体系文件,修订特殊作业管理制度,落实“四令三制”“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始终坚持“精品建设”发展路径,巩固深化“精品油库”“精品加油站”建设成果,加快推进“精品码头”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生产区域管理的标准化、精品化水平;始终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加快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切实增强专利保护意识和创效能力,着力强化科技对安全管理的支撑。

深圳承远航油公司从全国各行业众多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既是对公司基层安全文化建设的高度肯定,也是对该企业“严、实、细、全”安全文化核心的深度认同。接下来,深圳承远航油公司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成果,努力担当好中国航油改革发展“试验田”与“排头兵”。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