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年新气象 西乡街道禁毒反诈宣传全覆盖

2021-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段巧玲)2021年之初,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全覆盖。

2021年1月1日至12日期间,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分别在辖区25个社区的公园、广场、学校、工业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毒品模具,开展“禁毒知多少”、“我为禁毒代言”等互动游戏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通过派发“2021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台历,提醒社区居民“遇到诈骗请拨打110”、“不轻信电话领奖”、“保护个人财产”等。现场居民说道:“学习了才知道现在的毒品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的传统毒品了,变了这么多的花样”、“网络诈骗太猖獗,应严厉打击”。

此外,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以禁毒跑团、禁毒U站为载体开展活动。在跑步的同时宣传禁毒,防范诈骗。西乡黑猫警长亲临现场传授禁毒、反诈知识,让更多跑友、市民掌握防毒、防诈技巧,鼓励大家扫码关注公众号、抖音号学习更多知识。

2021年西乡街道将持续推进禁毒、反诈打击宣传工作,保护居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同时营造全民禁毒反诈气氛,共创平安、美好西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