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义工联合会妇女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2021-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为进一步凝聚妇女志愿者的力量,更好地团结和带领辖区广大妇女展现自我风采、投身社会建设,日前,航城街道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来自辖区各行业的31名女性义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当天,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按照(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了执行委员会委员17名,再由新当选的执委们选举产生了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据统计,航城街道义工联合会注册义工中女性志愿者超过一万余人。2020年,广大妇女志愿者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安全生产、巡河护河、邻里三相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充分展现了巾帼志愿者的风采。

新当选的航城街道义工联合会妇联主席李梅翠表示,自2017年以来,在航城街道的号召、宣传和推动下,航城义工队伍越来越壮大,此次义工联妇联正式揭牌成立是义工联全体巾帼志愿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意义重大。她表示,接下来,义工联妇联将围绕‘抓学习、办实事、求创新’的工作方向,带动义工联妇女参加多渠道、多层次的学习成长,倾心尽力为辖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为形成具有航城义工联特色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充分激发女性义工活力做出努力。

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航城街道将加强文化教育,提升妇女素质,围绕以女性为中心的文体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