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织密网格巡查网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1-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为筑牢春节前夕期间出租屋安全防护墙,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辖区网格员和楼栋长集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巡查出租屋、“三小”等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回潮”现象,行动中,重点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小作坊、小档口、餐饮门店、燃气供应站点及其它各类经营门店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与充电、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同时,利用楼栋长微电影院滚动播放《“三小”场所火灾事故警示片》等,时刻警示大家保持警钟长鸣,并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1月11日,松岗街道共出动网格员347人,楼栋长25人,巡逻车37车次,采集隐患事件454宗,其中消防安全隐患412宗,三小场所违规住人11处,安全通道不通畅71宗;即巡即整安全隐患224宗;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40宗;排查发现直排式热水器上报7宗,现场收缴电热棒26根。

接下来,该街道继续在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三小”场所、出租屋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提示,持续宣传“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处置初起火灾、及时逃生的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