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舆情

西乡街道查处一非法饲养活禽点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刘杰通讯员黄志伟)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并协助职能部门查处一处非法饲养活禽窝点,查扣活禽50只。

2020年12月31日19时30分,西乡街道固戍网格巡查中队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夜巡行动。行动中,网格员陈作活、郑凯彤巡查至塘东西十巷某出租屋时,听到屋内传出阵阵鸡鸭叫声,网格员怀疑该出租屋存在违规饲养活禽。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非法饲养、宰杀、售卖活禽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会给附近居民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敲开房门入屋查看。网格员刚踏进屋子,就看到地上堆放着几笼活禽,笼子里装有鸡、鸭、白鸽等数十只活禽。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固戍中队,固戍中队随即向街道职能部门进行了通报。不久,社区整治队、街道城管执法队赶到现场处置。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查扣活鸡、活鸭和活鸽子共50只。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