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舆情

宝安民警跨市破案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数日前,宝安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串并破案7宗。

事发当天,沙井派出所接群众吴先生报警称,其店铺大门被人强行撬开,店内的收款手机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了解报警情况及进行实地勘察,随后调取并翻看了周边的公共视频,很快便发现了6名可疑男子。“当天凌晨3时许,有6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吴先生店铺附近,他们用手强行撬开卷帘门后,2名男子从门下方钻进去,其余几人则在外等候把风。”民警林景楠介绍道。

调查时,细心的民警还发现这伙人喜欢在路旁的汽车附近“晃悠”,时不时拉下车门,见车已被上锁无法打开才继续往前走。民警林景楠表示,“小汽车里面的财物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果不其然,民警在事主店铺周边走访时,有几名车主反映自己车内的零钱被盗。

结合这些线索,办案民警逐渐摸清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并对他们的来去路线展开追踪。经侦查,民警发现这几名男子最终落脚点是东莞长安某旅馆。最终,民警林景楠、刘鹏、余新等人在上述旅馆附近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来路不明的手机6部,现金若干。

据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惠州、东莞、深圳均有作案,作案时多数瞄准门锁老旧的商铺及未上锁的汽车。民警核查后发现,团伙里年龄最大的男青年25岁,最小的年仅16岁,5人有盗窃前科。

经审讯,以叶克某为首的6名嫌疑人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