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古瑞瓦特为恩斯迈擘画“绿”意盎然画卷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恩斯迈光伏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湛蓝的天空,挂着大朵大朵的白云。”这样的画面已经成为深圳上空最常见的景致,曾经的雾霾被清新爽朗的蓝天所取代,“深圳蓝”已然成为深圳一张靓丽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指出,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站在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宝企恩斯迈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及时响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绿色发展责任,在公司屋顶上建设光伏电站,擘画出一幅“绿”意盎然的高质量发展崭新画卷。从源头真正减排促绿,维护生态环境和环保发展。

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2020年12月31日,用“深圳速度”建成的恩斯迈光伏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而另一家宝安企业——古瑞瓦特则作为逆变器供应商,为此次项目的成功,提供了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覆盖恩斯迈位于石岩街道的1A、1B、2号厂房楼顶,是深圳绿色能源大推进的标杆工程。微星恩斯迈工厂是微星在国内的两家工厂之一,在职员工达到了5600人以上,厂区面积占地二十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电脑主板、显卡、附加卡、系统组装及光电产品,是典型的耗能大户。古瑞瓦特围绕项目布局结构,经过多轮实地考察与方案研讨,最终确定使用智能商用逆变器MAX系列搭配自主研发的智能监控系统。

该光伏电站预计年发电量约260万度,不仅可满足园区日常用电需求,还满足了其他类型的能源需求。25年设计寿命期内预计可发电6500万度,减排250712吨,实现纯经济收益约5602万元。智能逆变器MAX系列先进的技术和大量成功的应用案例,为保障项目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与投资收益奠定了基础,为深圳及南部城市工商业建筑分布式屋顶电站建设提供了范本。

恩斯迈项目负责人对古瑞瓦特在整个项目中所表现出的专业、及时、可靠的服务水准表示高度认可,“古瑞瓦特作为全球领先的逆变器生产商,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此次选择的MAX系列智能逆变器效率非常不错,发电量我们很满意,再搭配他们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监测项目情况,非常方便、快捷。”

面对经济建设和生态发展的挑战,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实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据悉,古瑞瓦特作为深圳能源企业的一张名片,亦深度参与了深圳特区的新能源推广事业。无论是在深圳的宝兴工业园、梧桐山,还是在世界之窗,都有古瑞瓦特的身影。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