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优地科技参加国际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会议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近日,国际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会议(ICARM)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论坛在深圳举行。国内外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齐聚,分享领域最新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未来AI产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优地科技与深圳大学自2017年开始在机器人科研技术开发、应用实践等领域持续开展了各项深入合作与交流。此次大会,优地科技也带着承载最新技术的室内配送机器人——优小妹三代参会。在会议期间向参会来宾展示了最新的移动机器人平台及解决方案,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科技产品日益更新,人类逐渐步入自动化和智能化社会,人类与机器人共事可大幅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团队工作效率,人机协作模式势必将成为未来主流,机器人的研究变得越来越重要。

目前国内专门的机器人专业学科作为高交叉度专业还处在起步阶段,优地科技希望与各大高校持续加强科技战略研究,着力突破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加快配送机器人在室内外场景的应用落地,让机器人实现真正的技术价值和商业价值。

据悉,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主办。期间还举行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论坛、粤皖高校信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等。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