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华测认证参编的全球首个“绿氢”标准正式发布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梁丽霞)近日,由中国氢能联盟提出,华测认证参编的全球首个“绿氢”标准——《低碳氢、清洁氢与可再生能源氢的标准与评价》正式发布实施。

通过标准形式对氢的碳排放进行量化在全球尚属首次。该标准运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建立了低碳氢、清洁氢和可再生氢的量化标准及评价体系,从源头出发推动氢能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同时,该标准创新性提出了“两线三区间”范式——既从方法论和清洁氢指标方面与国际接轨,又立足国情充分考虑我国当前煤制氢为主的客观现实。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引导高碳排放制氢工艺向绿色制氢工艺转变,并有助于打通碳市场和氢市场的关联。

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推进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共识,清洁氢能将为各国合作带来更多空间和机遇。欧盟也将于2021年三季度发布欧洲绿氢标准,这为下一步开展国际氢气贸易奠定了合作基础。华测认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制定《低碳氢、清洁氢与可再生能源氢的标准与评价》是华测认证布局清洁能源领域,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碳达峰”和“碳中和”愿景而采取的积极行动。

据悉,华测认证隶属于华测检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于华测检测集团遍布全国各地的实验室和强大的检测能力,华测认证可为氢能产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分析-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