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送外卖也要办门禁卡 外卖小哥送餐成难题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近日,上川社区水口花园的保安要求所有电动车车主必须缴纳20元办理门禁卡方得进出。这个要求却给负责上川片区的外卖小哥严先生带来了困扰:“小区保安要求我们快递小哥也要交钱办卡,这太不合理了,我们又不住在小区。而且对于步行进入小区的人则可以不办,那这个门禁不是形同虚设吗?”严先生致电本报29950000热线进行反馈。

记者随后联系了物业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仅对小区电动车车主,对送外卖的小哥而言则是可办可不办。“不办,快递小哥允许进入小区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水口花园上合路入口,保安告诉记者,外卖小哥如果不办卡就要等别人开门,如果随着有卡人士一起进入,他并不会阻止。

但严先生告诉记者,送外卖如果迟到,平台会扣除相应的费用。最近天冷,外卖等久了就凉了,客户可能会给予差评。记者通过街访随机采访了几位水口花园居民,均表示门禁卡费用对外卖小哥收取不合理。

截至发稿时,记者再度询问严先生,得知目前水口花园小区大门正在维护中,外卖小哥暂时可以进去送外卖。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