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民法典宣传活动进社区

2021-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朱伟俊)新版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民法典实施后,我国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为进一步扩大民法典的群众知晓度,日前,石岩街道水田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题活动。

“居住权是民法典的创新之处之一,但对于2021年或者以后买房的朋友来说,一定要注意,房屋买卖前必须查清楚房屋是否设置居住权。”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为居民解析。普法工作人员还重点对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三条规定做宣传:“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了解到民法典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让居民树立遇事找法、遵纪守法的理念。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