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加强辖区未成年人保护

2021-0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李胥薇)让未成年人安全成长,让青春梦想快乐飞翔。为增强学校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1月6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教育、公安、妇联、社会事务、社区以及辖区内21所幼儿园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上,福永派出所从校园日常安全防范方面,详细通报目前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以及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各学校及时整改。凤凰派出所就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及处置流程做了详细讲解。第三学区教育办针对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近日,福永街道根据市、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为辖区内幼儿园制作了一批儿童身份识别卡,用于采集儿童基本信息,该卡片一式三份,幼儿书包中放一份随身携带,家长手中一份,幼儿园手中一份。以便儿童在走失、拐骗、遭遇意外事故等突发事件时能凭借身份识别卡上的信息得到及时的帮助和救治。目前,街道向各幼儿园小班共发放8000余份,下一步将在幼儿园及小学进行全面推广。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