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积极主动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排查

2021-01-11 来源:宝安日报

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去棉被,并劝导其前往救助场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上平 文/图)去年12月29日以来,燕罗街道积极主动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流浪及乞讨人员进行及时救助。截至1月8日,共发现流浪人员4人、拾荒露宿群众3人,他们均不愿意去救助站,执法人员及公共事务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已当场发放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并每天跟进。目前流浪人员与拾荒露宿群众已离开辖区。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燕罗街道已加大对路面、桥底以及农林地、政府储备地等重点位置的巡查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和无业生活困难人员开展排查以及救助工作,并积极准备救助应急物资。由于元旦前夕气温骤降,燕罗街道再扩大巡查范围,对辖区展开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特别加强对车站、桥洞、桥底、繁华路段、菜场、街角等地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活动、露宿区域实施巡查。对疑似流浪人员居住的地点,晚班工作人员再次前往核实,如发现乞讨或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在初步确认基本情况后,劝其停止乞讨或露宿行为,并告知其做好防寒措施。对不愿接受救助或去救助站的流浪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对缺少防寒衣物的,立即发放救助物资并将情况上报民政部门及时进行下一步救助,避免出现冻死冻伤事故和因生火取暖引发的火灾。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夜宿在外流浪乞讨人员,立即启动救助程序,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度过寒冬,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