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消防宣传巡回进社区 人人关注消防安全

2021-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霞)2021年1月7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下社区活动来到了铁岗社区亲水公园。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学生进入宣传车体验。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充分发挥流动宣传车的优势,利用车载屏幕持续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在车身周边陈列出一排排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商户宣传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内容及安全提示,以案说法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正确防范火灾、正确逃生等实用安全知识,车载喇叭播放消防安全常识、不同场景的灭火方法,声图并茂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学生体验大屏幕模拟灭火系统。

最后,通过邀请部分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进入消防宣传车进行了119报警系统、大屏幕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灭火器以及火灾逃生场景模拟的体验。

同时,现场发放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知识、电动车火灾防范、扑救初期火灾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并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消防安全问题。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300多人。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下社区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消防宣传方式,比校园单一的APP打卡学习模式生动有趣多了,还能模拟体验各种消防器材、消防系统,我最喜欢那个火灾逃生场景模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提高防火意识、逃生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一位参与了活动的小学生兴奋的说。

这次巡回活动,特意选取市场、公园、广场、景点等人流密集、流动性大的地方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进行广泛宣传,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街头巷尾,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冬季消防宣传增加色彩,成为了西乡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为了能更广泛、深入开展消防知识的宣传,满足更多市民参与活动的需求,街道还将会继续组织第二轮的巡回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可以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资讯,掌握更多实用的消防技巧,提升火灾防范意识,筑牢社区消防“防火墙”。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