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妇联召开2020年维权工作表彰会

2021-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清 钟宇豪) 1月8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妇联2020年维权工作及“优秀项目”表彰大会。街道领导廖文安,街道妇联主席文桃相,各社区妇联主席、维权妇干、心理咨询师40余人共同参会。

今年以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松岗街道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呈现崭新局面,妇女儿童各项权益得到进一步落实。表彰大会上,街道领导廖文安分别为花果山社区、江边社区、碧头社区3个“优秀馨和家园工作室”,姚旭、姜桦、柳苑瑛3名“优秀心理咨询师”,张小慧、郭燕妮、文楚琪3名“先进维权妇干”以及“馨心守望”儿童性安全教育项目进行了颁奖。

工作人员介绍,“馨心守望”儿童性安全教育项目,是松岗妇联为从源头上预防家事纠纷的发生,制定的“馨心行动”四大特色项目之一。四大项目还包括“馨心相映”亲密关系项目,“馨心相伴”家庭教育项目,“馨心说爱”反家暴维权项目。四大项目以宣传教育、改变认知、传授方法为主要目的,按季度进行以点盖面服务于街道企业、学校及辖区居民,开展系列家庭教育和维权服务。从2020年6月份至12月底,四大项目开展了微课堂、讲座、沙龙、读书会、工作小组等活动共计52场次,服务群众1842人次,成效明显。

通过表彰先进,为全街道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参会的妇女儿童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妇儿维权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繁荣、优美松岗贡献更大的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