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研究部署春节假期前后安全保障工作

2021-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莹)1月8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宝安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各级党组织要为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造良好条件,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年轻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确保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加强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广大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练就高强本领,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姚任要求,全区上下严格对标上级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精心准备区级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区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确保各级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复杂严峻形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春节假日临近,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齐抓共管,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深入社区、网格、企业、工地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安全检查,对2020年以来布置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要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疏漏和回潮,做好低温防寒防疫工作,做好居家安全和野外防火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严禁瞒报谎报迟报等情况,确保宝安的春节假期平稳有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