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优化营商消费环境义工服务队成立

2021-01-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志刚 姬利明)1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成立了宝安优化营商消费环境义工服务队。该义工服务队将以优化消费营商环境为目标,协助宝安投处专班对商事主体开展法律宣传,引导商事主体规范经营,从源头减少投诉举报工单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局长欧阳卫国向义工代表授义工队队旗。据悉,为发挥群众力量、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组织成立宝安优化营商消费环境义工服务队。该局将为该义工服务队提供必要的场地、经费及业务指导。同时,将邀请市五星级义工高正荣协助宝安优化营商消费环境义工服务队进行义工服务理念与规范等方面的培训。

据悉,该义工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延伸、辐射效应,以西乡辖区为试点并辐射到全区,开展宣传活动、出巡服务、个案服务等服务行动,构建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管的平台,强化商事主体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开创辖区市场监管的新局面。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