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留守上班可领津贴 留深过年有滋有味

2021-01-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捷普绿点科技深圳厂的一名员工,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留深过年。”近日,捷普绿点给员工发出的一份倡议通知引起记者注意,兼具“情”“理”的通知内容和“以厂为家留深过年”的倡议口号,让人感到温暖。

减少人员流动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为此,捷普绿点积极响应号召,给员工发了一份“以厂为家留深过年”的倡议通知。通知中既有“2021年,让我们继续齐心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鼓励引导的话语,也有“春节期间,留守上班人员将获得留守津贴”这样实实在在的补助。

捷普绿点厂长邱丽告诉记者,捷普绿点的企业文化就是安全第一,目前深圳厂内员工有4000余名,99%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留深过年可以降低人员的流动性,从而确保员工本人和公司的安全,这是多方共赢的好办法。为了让留深员工在春节期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该企业准备了“年货一条街”“春联DIY”“联欢晚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会分批错峰开展,减少人员聚集,让大家在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又确保安全健康。此外,留守上班人员除了原本的薪资外,还能获得最高2000元的留守津贴,并有额外的年假调休等人性化的奖励。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