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北国飘雪之际 宝安花季正浓

2021-01-08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在欣赏簕杜鹃。

▲簕杜鹃品种——大叶塔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文 刘安邦 /图)满园姹紫嫣红、各有姿态,航城簕杜鹃谷里,一场簕杜鹃花争艳的“比赛”正在进行中——簕杜鹃品种跨年展已经拉开帷幕,118种簕杜鹃“亮相”花谷。北国飘雪之际,宝安花季正浓。

记者昨日从簕杜鹃科普馆获悉,由航城街道办事处、深圳市花卉协会、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等部门主办,簕杜鹃科普馆承办的簕杜鹃品种跨年展已拉开帷幕,展出品种多达118种,既有市民常见的簕杜鹃品种,也有稀有的品种,让市民在欣赏花海的同时学习簕杜鹃的知识。此次花展将持续到1月18日。

漫步在簕杜鹃谷公园中,种植在公园中的簕杜鹃已经盛开,五彩斑斓热情似火。居住在附近的李媛一大早就和朋友相约逛公园,走进簕杜鹃品种跨年展,看到多种多样的簕杜鹃花,她非常欣喜。“我只知道簕杜鹃是深圳市花,却不知道有这么多个品种的簕杜鹃,美得各有韵味。”李媛说,簕杜鹃象征着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也正是宝安人的特质,自己希望学习簕杜鹃的精神,更好地应用到工作生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簕杜鹃的花期,但是让这么多品种的簕杜鹃同时开放也不是易事。“簕杜鹃花期从每年10月开始到次年4月,但是开花在30天至45天后将进入‘休整期’。所以,在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后,还能有如此规模的花展确实很难得。”深圳市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副会长翁向英告诉记者,在簕杜鹃谷里举行簕杜鹃品种展,有一种让簕杜鹃“回家”的感觉,同时也是宣传簕杜鹃,进一步提升簕杜鹃谷和全国首个以簕杜鹃花为主题的科普馆在深圳、国内,乃至世界上的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随着学生寒假的到来,簕杜鹃科普馆还将举办一系列以学生参与为主的簕杜鹃科普活动,普及簕杜鹃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错峰来谷,欣赏花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