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致宝安企业的一封信

2021-01-07 来源: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腾虎跃奋新程。新春的脚步正匆匆走来,谨向全区企业提前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回望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逆风前行,克服万千困难,率先复工复产,有的拓展新市场化危为机,有的以优质抗疫产品驰援武汉等重点疫区,为大美宝安赢得新美誉;各位来深建设者以撒豆成兵的奋斗姿态铸就伟大,用辛劳、汗水成为英雄,共同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你们是魅力宝安的荣耀之光,每个人都了不起。

当下,境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上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提示,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恳切希望全区企业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心协力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战。

一、耐心细致动员员工留深过年。务请各企业按照“非必要不离深”原则,提醒员工减少出行、错峰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行。尽最大努力动员员工留深过年,这既是阻止疫情蔓延的必要举措,也是节后高效复工的有效保障。

二、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如企业年会、尾牙、联欢等,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履行报批流程并做好防疫措施。企业要加大对留深员工的人文关怀,让员工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企业要继续落实入厂区测温、戴口罩等有效措施,定期对车间、食堂、宿舍等场所消毒通风,及时排查外地返深人员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知识学习培训,使员工人人知晓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

最后,预祝全区企业新年吉祥如意,兴旺发达!

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7日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