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助推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晓玲 柳康仪)1月7日,松岗街道召开物业管理工作研讨会,组织东方、红星、松岗、沙浦、沙浦围社区工作站站长及相关股份公司董事长,就如何提升辖区内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发言,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物业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找寻解决办法。

据悉,松岗街道物业小区共计89个。其中,商业小区17个,统建楼小区26个,“村改居”小区46个。“村改居”物业小区中由股份公司直接管理小区12个,股份公司与商业物业服务企业合作管理小区3个,股份公司下属物业公司管理小区21个,外聘物业公司管理小区4个,业主自治管理小区2个,无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4个。

“村改居”物业小区经营收入主要为停车场、物业管理费收入,其中停车场收入占比70%以上。经营支出主要为人工费用(办公、安保、清洁人员等)、公共配套设施运行及维修养护费用、公共部位水电费等。从各村改居小区收支情况来看,大部分小区财务收支亏损。

为更好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要积极学习兄弟街道城中村物业管理经验,“因地制宜”推进辖区内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城中村自治自管的物业管理模式,支持股份公司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培养专业的物业管理人才队伍,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物业管理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讲透讲清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的好处,助推街道城中村物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