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吹响共享单车管理“集合号”

2021-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共享单车治理行动。截至1月7日,共整治主次干道、城中村共享单车停放点位245个,共规范共享单车940余辆,清理废旧、乱堆放共享单车230余辆,上报共享单车企业处理30余宗。

据悉,1月1日起,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对107国道、宝安大道等主干道两侧的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同时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以“治乱、清堆、洗脸”为作战步骤,有效解决共享单车大量堆积严重挤占人行通道,违规停放占用盲道和机动车道问。此外,执法队员结合智慧城管综合执法系统的勤务模式加强巡查,对107国道、洲石路、凯成二路、航城大道等主干道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并加强宣传力度,对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的群众进行劝导,引导其规范有序停放车辆。上报、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着重加强共享单车车体小广告的清理整治,督促企业定期对车体污垢进行清洗,保持车体清洁卫生。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督促沿街单位、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要求,自行维护责任区域内非机动车停摆秩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