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毫无“违和感”!新安一老式小区加装电梯 居民下楼更便捷

2021-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记者 黄秀芳)在新安街道文雅社区的雅景居小区,有着多栋5层至8层的“旧楼”,对于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上下楼困难”“上去了却下不来”,已成为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困扰。不少老年人爬楼梯存在困难,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加装电梯成为高楼层住户的迫切需求和愿望。近日有社区居民向记者报料,该小区第二部加装电梯验收合格,即将正式启用。记者走访小区了解到,该栋住户和邻居都很支持这个项目,也很期待电梯的投入使用。

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雅景居,不少居民正在小区花园散步。“这部电梯太好了,简直毫无违和感。”有居民表示,当初表决是否加装电梯时还有所顾虑,如今看到电梯建成,方便出行的同时还能与住宅楼“融为一体”,也感到十分开心。一位六旬住户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7楼,以前想和老伴下楼买菜,都要一步一步,手扶着楼梯慢慢地走,现在出门到下楼只需要“8秒钟”。

居民蒋先生拍摄的电梯图。

据了解,该小区是典型的老式小区,共12个单元,均无电梯,对于居住在高楼层且年长的住户十分不便。一栋一单元加装电梯的发起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加装的电梯是住户们自主筹建的,去年5月份小区的一栋三单元便验收了第一部电梯,而自己家住的这一栋加装的电梯则是2018年9月份发起,2020年7月公示,同年9月份拿到了施工证并开始施工,预计本周六便可以验收交付使用,加装电梯后居民们搬东西、上下楼会更加方便。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