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

2021-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黄海贵 钟恩杰)1月5日晚,福永街道消安委办联合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福永消防中队、辖区派出所及各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燃气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消除“三小”场所、出租屋及其它各类经营门店使用瓶装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出租屋、火锅店、小餐饮门店、燃气供应站点及其它各类经营门店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餐饮行业的液化气钢瓶的安全存放、导管是否老化、钢瓶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和报废以及标记不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还利用气体泄漏检测仪,测试液化气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气等安全隐患;同时在检查中向各餐饮经营业主宣传普及燃气安全防范知识,提出燃气安全规范操作的要求等。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检查“三小”场所497家,出租屋807栋,发现隐患179处,现场整改隐患178处,开具整改通知书131份,发放宣传资料714份,现场警示教育2357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