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下好2021年春季征兵“先手棋”

2021-01-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霓萍)2021年春季征兵开始了!日前,福海街道武装部在和平社区工作站召开2021年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及其家长征兵动员座谈会,旨在让辖区青年知晓2021年征兵政策以及应征入伍流程等。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方式……”座谈会伊始,一部国防教育宣传片将家长、青年带入学习国防教育知识的海洋。通过观看征兵宣传片,与会者进一步了解了此次应征入伍的流程以及大学生享有的优惠政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本地退伍军人邓伟锋与青年“谈心”,他讲述了自己在部队两年的生活以及部队生活对他的改变、影响。活动现场,青年入伍热情高涨。

据悉,为了落实“一年两征”改革要求,福海街道人武部提前准备,于2020年12月在辖区制作一批征兵宣传栏,做到一社区一宣传栏。新年伊始,该街道又通过发放征兵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短信推送应征报名信息、打电话联系辖区人才园积极引进大学生,着力下好征兵“先手棋”,全方位铺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