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街道新春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2021-01-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龚萍)石岩街道社工站1月6日联合辖区公益团队开展“大手牵小手,用心呵护”石岩街道困境儿童新春慰问活动,为石岩街道50余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丰富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上午,爱心人士来到石岩文化艺术中心,给每一户困境儿童家庭准备了丰富的爱心礼物。此前,石岩社工站摸底调研中收集了困境儿童家庭的部分特殊需求,如可躺型轮椅、学习机、儿童定位手表等,这次也一并送来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后,石岩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和爱心人士迅速分成五组分别前往困境儿童家中进行慰问。

每到一处,社工都与小朋友亲切交流,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兴趣爱好等,激励他们要热爱生活、热爱家乡、刻苦努力学习,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询问儿童的家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来源,希望家长平时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自食其力,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