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宝安捧回10项大奖

2021-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曾舒琪 通讯员 曾晓茹  姚贻华)1月6日上午,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大会颁出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各大奖项,110个项目和11名个人获奖。记者了解到,宝安区获奖10项,包括科技进步奖-重大工程类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技术开发类二等奖4项、专利奖3项,青年科技奖2人。

由中电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土地集约型、环境友好型地铁建设关键技术研究——深圳地铁7号线工程”获得科技进步奖——重大工程类一等奖。该企业位于新安街道,专业从事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要负责引领、承载、服务中国电建在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发展,是中国电建轨道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重要平台公司、重大投融资项目的组织实施平台、专业市场的市场开发引领平台、专业技术开发及项目管理平台、重要资源的配置平台。

四家宝企获得技术开发类二等奖,分别是创维集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基于纳米分散技术的高效防雾消毒抑菌产品研发与应用”、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面向电子系统基础件微孔钻削的关键工艺技术与装备”、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精度全彩色三维传感器测量网技术及应用”及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色域低能耗超薄一体化显示终端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此外,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靖康与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陈磊分别获得了“青年科技奖”。其中,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已为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硬件、软件、行业赋能的产品与服务,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持续实现创新和增长,以旗下专业级VR相机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80%、消费级全景相机领域市场份额跃居全球第一位。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业从事全波段(255nm-1600nm)半导体器件封装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是深圳市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改善骨传导扬声器音质的方法及骨传导扬声器”、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件及其液晶显示面板的驱动方法”及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的“一种用于夹臂式刀库的360度分度装置”分别获得了专利奖。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