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贴心警示贴提醒居民注意用气安全

2021-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近期,天气寒冷,是用气频繁、事故多发时期,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强化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活动,在居民厨房、卫生间张贴用气安全警示贴,温馨提示居民时刻注意用气安全。

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强化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未安装排气管、排气管未通往室外、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煤气超标、煤气配套设施破损等安全隐患,对隐患立查立改。“使用燃气要注意通风,使用完毕要拧紧阀门,定期检查配套设施,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排气管应通往室外。”燕罗网格员入户开展用气安全宣传,网格员将用气安全警示贴张贴在居民厨房、卫生间等重点区域,使居民使用燃气设备时一眼可见,时时提醒居民注意用气安全。

“警示贴样式精巧,就巴掌大小,图文并茂,我每次做饭都能看到,图片生动直观,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警惕性。”辖区居民黄先生为燕罗街道贴心的宣传措施点赞。

近期,燕罗街道网格员排查、拆除直排式燃气热水器10台,消除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电热水器隐患20处,排查煤气超标、煤气配套设施破损等用气安全隐患65处,入户张贴用气警示贴5.5万张。

燕罗街道办提醒广大市民:1月6-13日我市将出现持续寒冷天气,8-9日早晨最低气温6-8℃,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用气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