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一男童走失 联手为孩找父母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寻亲“接力赛”“有爱”送回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李欣雨 何镇东)福海网格巡查大队日前收到街道应急管控中心反映,和平社区民警在中英文实验学校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约2岁走失男童。了解情况后,一场为孩子找父母的“接力赛”在福海511个楼栋长群和朋友圈迅速打响,不少小区的住户群也传得轰轰烈烈。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网格员坚持不懈的摸排下,翌日清晨好消息传来。网格员小刘从一名环卫工人口中得知其疑似在和平路北一巷附近见过男童,小刘立即向网格站反馈情况,着重对该片区进行排查。同时,网格员小曾、小李等逐栋上楼挨户询问,网格员小文负责调阅监控,最终锁定男童的住处,并将男童送回家。

原来,男童跟随母亲从老家到深,男童父亲下班时发现家中无人,以为母子已回老家。网格员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童母亲疑似有精神障碍,男童独自下楼玩耍迷了路,这才有了最初的一幕。事后,和平网格巡查中队将男童母亲情况向社区工作站反馈,目前社区关爱帮扶小组已经介入为男童一家提供帮助。

更多精彩内容